Анна墙头太多_Connor潜行中

常年居住北极圈。

【冰与火之歌】【翻译】所为何事


上次我提到的寒铁和血鸦的文,我去要来了翻译许可,因为这篇真的……很有趣。那种你无法控制嘴角上扬的好笑简直深入骨髓。


“白脸魔鬼!”伊葛·河文艰难地把目光从那张令人憎恨的脸上移开,扭头看着自己的盘子。他什么都咽不下去。尽管食物极为丰盛,但整个晚上他一口东西都没吃。不过他喝了很多酒,杯子被他饮干的速度比仆役们倒酒还快。不过仅仅依靠红酒他还抵抗不了黑魔法,他是鬼迷心窍,伊葛十分确信。要不他怎么会一整晚都在盯着布林登·河文,那只血鸦看?他强迫自己不再去看,那个人不值得与其为友,而那绰号很好地昭示了那人恶毒的本质。然后他还是不情愿地把目光投向桌边,去寻找血鸦的身影。这并不难,即便身处银发雪肤的坦格利安中间,血鸦那苍白的头发和皮肤也格外显眼。血鸦正跟身旁的人说着什么,他轻轻偏过头去,伊葛看到私生兄弟那块丑陋的印记在脸颊上晕开,一直蔓延到紧身上衣的领口上方。他忍不住欣赏起领口露出的脖颈优雅曲线,但马上便在心里骂了自己两声。只有疯子才会说布林登·河文美貌。要不是现在伊葛已经快疯了,要不就是他中了黑魔法。

血鸦笑了起来。尽管伊葛看不见布林登的脸,但他心里这么感觉,他一定是被嘲笑了,该死的巫师读到了他的想法。一开始伊葛并不相信那些流言蜚语,当然也不相信世上有魔法,但他现在深信围绕红堡的传闻并非虚假。血鸦强加给他各种梦境和愿望,让他恨不能捅自己一刀。他越来越频繁地想是时候搞明白这一切,现在就是个好时机。

血鸦喝干了杯中酒,从桌边站起身。伊葛等了一小会儿,便离开宴会大厅跟在他身后。在走廊里跟住血鸦不是什么难事,但问题是他要出其不意地抓住私生兄弟。长廊里不断有人走来走去,有端着托盘的厨师学徒,手持长颈瓶的侍酒,还有衣着暴露的年轻姑娘们。伊葛等到血鸦从厕所出来——感谢七神,他选了另一条更长而且没什么人的走廊。伊葛迅速跑了几步赶上他,手指扣住对方的喉咙将他紧紧压到墙上。

他的手指紧抵着布林登下颌掐住脖子,血鸦的脸几乎涨成与胎记一般血红,伊葛很清楚,布林登和他的母亲蜜莉莎夫人都深得国王喜爱,若是他下手杀了血鸦,绝对没什么好下场等着他。但现下他宁可付出最大的代价,以使自己不再见到这张受诅咒的脸。

体侧的一阵刺痛让他清醒过来。他看见一把刀刃菲薄的匕首正抵在他身体左侧。刀锋已然划开紧身上衣刺破皮肤,刺得尚且不深,但只要轻轻一动便能划开他的左腹。一个退缩的念头在他脑子里回旋——这样是不是不值得?但伊葛被当作战士养大,他的性格里没有放弃这回事。他稍稍放松了对血鸦的桎梏,好让对方呼吸,但并未放开自己的手。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伊葛并不指望能得到诚实的回答,但他不能不问。

“我这是自卫。”血鸦声音嘶哑地回答。

这婊子养的还不知悔改!伊葛收紧手指,以表示自己并非玩笑。而作为回应他身侧的刀锋刺得更深了些,衬衫被涌出的鲜血染红了。显然血鸦也无意取笑。

“你为什么要对我做这一切?”

血鸦的脸上的凶狠恶意让位于好奇,他像只鸟儿一样轻轻偏了偏头,这动作让他看起来确实像只乌鸦。

“什么'一切'?”

“别说得你不知道一样!”伊葛大喊道,全然不在意可能有人会听到他的声音,或者发现他在做什么,“一切这些你塞进我脑子里的念头!那些每夜侵扰我的丑恶梦境!”

“你在那些梦里看见了什么?”血鸦似乎起了兴趣,好像他真的不知道伊葛的话是何种用意。

“我看见了你!”他压低声音,想象自己正在尖叫,“是你,你这个魔法的私生子!全身赤裸满身汗水地在我身下扭动迎合,呻吟声就像港口的妓女!每个他妈的夜里我都梦见你在我床上。”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

“啊,我开始有点明白了。”

抵在伊葛侧腹的刀刃消失了,但血鸦并没把手收回,大概是将匕首藏进了衣袖。伊葛心想只要他一松手,布林登定会出手反击他,但血鸦并没这么做。他的手掌滑下去握住了伊葛的腿根。可能给他痛苦死亡的刀刃和杀死兄弟要付出的代价都吓不到伊葛,但这样的触碰让他万分惊恐。他知道透过裤子厚实的布料,血鸦摸到了什么。他完全忘记现在一个小动作就可能扭断自己那讨厌的兄弟脖颈,伊葛猛地跳开,后背撞到走廊另一侧墙上。

血鸦整了整衣服,小心地摸了摸自己的喉咙。

“不管你怎么想,哥哥,但我跟你的这种……嗯……情况,没有任何关系。别担心,我不会告诉别人,但你不要指望我对你有回应,我对那个不感兴趣。不过,”布林登向前迈了一步,伊葛更紧地贴在墙上想躲避,好像他刚才没打算掐死自己的私生兄弟似的,“我允许你在妓女身上寻欢时想着我。”

血鸦微微一笑算是告别,消失在长廊尽头,而伊葛留在原地靠着冰冷的墙,头脑一片混乱。为什么布林登要说谎?难道他说的是实话?“你指望从一个巫师身上得到什么?”他这么问自己。向七神祈祷确有效力,血鸦信守诺言,没把今日的小小会面传遍整个君临。然而血鸦有一件事说对了。今晚伊葛会给自己找个女人,但他不会想起那张苍白的脸,不,不会的……

 

译后感想——俄妹真是别出心裁。BTW想到寒铁比血鸦大三岁这感觉更加奇妙了。

血鸦:您自重,做自己弟弟的春梦还要污人清白这样真的很过分啊我真爱明明是咱们哥哥好么。

寒铁:……

戴伦:???


评论(5)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